警告!!!WARNING !!!
本站內含耽美向真人同人,不懂何謂腐/BL/男男以及虛構者請勿進入。

This site contains yaoi and rps themes; anyone who doesn't know what THE ABOVE and FICTION mean should LEAVE.

5/25/2010

複習心得

最近重翻書時才發現,原來我很受不了作者拿出櫃當劇情衝突點還勾勾纏很久,全是因為以前看了眠る兎的關係!

那段內容大略是A君告訴B君如果出櫃對他造成那麼大壓力,那不說也無所謂,然後解釋一下他之所以想辦入籍的理由1這就是我想看的!而不是專橫地「老子就想這樣幹!」或很娘地搞一哭二鬧三上吊2。雖然A君的表現絕對是理想中的理想,但言情小說就是講浪漫嘛,要看現實我自己去找紀實文學或去逛同志版就好。我很喜歡木原這邊和後續發展的描寫,人物雖擁有夢幻個性但劇情很腳踏實地。她的書裡我最喜歡戀愛時間,空很大一段的其次是美人Cold系列;雖然她後來那些『渣人也是有情感和春天滴!』(笑)書很超現實/寫實的棒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平淡的普通人... 總之,和這本2002年的老書相比,我希望寫手能找點新方向。


*1:有人節錄了這段,網路上搜一下就可以找到。
*2:如果前者的後續情節是兩強僵持不下,大打出手互毆至死或大幹一場然後被抓姦在床;後者是弄假成真變吊死鬼夜夜顯靈糾纏對方;那,應該蠻讚的。


接著又要碎碎唸了,請迴避。



稍微能擱置遊戲一下,所以回頭看了一下舊聞~
哎,怎麼有人能這麼自以為是啊? 好像買了DVD雜誌捧個見面會的場就有資格不斷批評人家對象選得差、嫌人開始愛出風頭好炒新聞墮落了、傷了影迷的心~~ 你當然可以抒發你對你冰~清~玉~潔的偶像愛上噁爛賤貨的感受,但說穿了這些都是別國別人家的事、都是你的臆測,他家老闆經紀人父母朋友他-本-人覺得無所謂,你傷心個什麼勁啊? 你的作為跟前面巷子那群說三道四的歐巴桑沒什麼不同,請不要再裝一副痛心疾首的高貴影迷樣了— 承認吧!你就是個愛上目睭糊到蛤仔肉的C咖的八婆。

然後,繼續不瞭會什麼有人會對演員有除了演技以外的過度期待,而且總喜歡把他們往道德制高點上擺;演員,是人不是神,懂不懂啊? 講超難聽一點,就算是奧黛麗赫本也是會放屁拉屎擺臭臉的!Everybody LIES, OK? 尤其是離你十萬八千里遠、從來沒跟你單獨共處3小時的演員! 我的意思是,你看到的形象是那個人在鏡頭前的角色+拍攝者報導者的角度+你的主觀詮釋而來,你確定這些就等於他嗎? 欣賞演員性格無可厚非,但把它視為充分必要條件很。好。笑。 如果以這種標準,那全世界有一半的書和八成的藝術作品都不用看了;莫札特愛講髒話愛奢華(也娶了不怎樣的女人)、貝多芬脾氣善變暴躁,所以你不欣賞他們的音樂囉? 所喜歡的演員個性純真率直,算你賺到;他待人友善圓滑世故,要感謝他EQ不錯有社會歷練;他變了個性模樣,so what? 你就能一成不變永遠支持愛著他嗎?你不會用這些標準來要求自己,又何苦拿來要求一個陌生人?就只因為他長得比較美比較帥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